6/15是我最刻骨銘心的日子~
家中的支柱-父親在毫無預警之下中風倒下~
從此家中的生活完全大亂~
4個月了~
我從不可置信->擔心害怕->到現在接受事實…
這一段天堂落入地獄的心理轉折,
若不是公在身邊,
真不知自己能不能撐下去.

從出院到現在…
家裏已慢慢回到正軌…
但是家中氣氛卻常讓人窒息.
為了讓母親減少照顧父親及做家事的辛勞,
請了位越南外傭來幫忙~
沒到因為這個”外來人”的加入讓家裏充滿了不開心與爭執…

母親之前在家裏凡事都親力親為,
所有的家事都一手包辦…
現在交由外傭來做,
她嫌她做不好幫倒忙,
反而讓自己更忙...
看到外傭幫父親按摩復健,
她看了不舒服~
外傭語言不通,
她溝通很困難…
外傭不會煮飯燒菜,
她更生氣…
外傭每個月的薪水,
她認為是不必要的支出…
十分介意我們為何要請…
一切的一切,
母親怎麼看就是不爽~
我上班時總要擔心今天在家的父母是不是又冷戰?
我一下班回家,
不是看到母親生氣鬱卒的臉,
就是父親失意地坐在一旁~
再不然就是母親哭泣的抱怨…
家裏失去了歡笑,
籠照在愁雲慘霧中~
請外傭本來是我們的一片好意,
卻讓我的家庭更不快樂.
曾問過父母要不要辭退外傭讓母親能快樂點,
他們卻說不用要讓外傭繼續留…
但是不愉快一再的發生,
我心開始好累好累~
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讓一切恢復和樂氣氛?

我是很戀家的人~
現在卻好怕回家…
怕面對沉鬱的氣氛~
我不但得去調適自己的心情~
還得去背負父母的情緒~
想辦法去安慰鼓勵~
當他們的心靈開導師~
但誰又知道我的惶恐不安?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