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安就是我們HR新來的同事,
但是不知為何不大受大家歡迎啦~
所以嚕~
我們私底下就稱她為"月月不安"了...
哈哈哈!

 

老巫婆在她未到職前就一直向我嗆聲說這是她耗費心力所找到的多專業多有經驗多厲害的"人事專員"...
月月不安報到後不久還讓我對她有些"崇敬",
想說她這麼的qualified,
我還能向她請教學些老巫婆沒法教給我的東西...
沒想到在她來上班兩個月後的今天,
我觀察到的月月不安連最基本勞退新舊制 vs 勞保老年給付的人事常識似乎都沒有,
竟然還要我幫忙回答...
最過份的是竟然是要我幫她妹回答問題...
私人的事還逼我幫忙...
害我差點三字經出口...

 

真的很可笑,
月月不安的職級是我上面~
月月不安的薪水是我的一倍多~
 ㄚ不就很專業?
連這些都不會回答,
還得我這小小助理出馬...
我的公司真是沒救了~

 

以下就是她的E-mail及我的回答 (以紫紅色標示) ...
我不敢說我的回答是絕對正確,
但我盡力了...
我只是小小助理ㄚ~
哪比得上老巫婆及月月不安專業喔~~

 


Dear Thinktofly,
 
請幫我妹回答以下勞保相關問題,
 
勞保退休金部份
1. 未選擇勞退新舊制,但現已離職,如何知道現有多少退休金? (6/30前是依勞基法屬勞退舊制. 要領取必須在同一公司達到成立條件才可領取<=年資滿15年達55歲或年資滿25年.換工作年資就消失歸零, 不能累計, 表示您一離開原公司就沒有退休金了, 亦無法追溯)如果勞保合計年資未滿15年(新制請領條件是只要滿60歲就可請領, 與勞保無關),之前的公司若未提撥退休金是否表示仍無退休金可提領?(是的, 而且你已離職)能夠追溯以往的公司補繳?(不能)如果無法追溯,現在於新公司再加保,是否只有現在開始勞退新制提撥的退休金是以後可領的退休金? (7/1起新員工一定是新制, 原則上是勞健保及勞退一起加, 退休金是你開始加入勞退新制後開始計算, 累計之金額您苦自行向勞保局查詢)

 

2. 女性勞工未滿60歲,但勞保合計年資已滿15年, (新制施行3年後才滿15年年資)可以先提領退休金? (新制請領條件是只要滿60歲就可請領, 與勞保無關)

 

3. 女性勞工滿60歲,勞保合計年資已滿15年 (新制施行3年後才滿15年年資) ,但在屆滿60歲前已退保多年,還可以自行申請退休金? (新制請領條件是只要滿60歲就可請領, 與勞保無關)
 
勞保老年給付部份
1. 女性勞工未滿55歲,但勞保合計年資已滿15年,可以先提領老年給付? (要滿55歲才可)

 

2. 女性勞工滿55歲,勞保合計年資已滿15年,但在屆滿55歲前已退保多年,還可以自行申請老年給付? (依規定來看似乎是可以,但還要原投保單位蓋章等等... 我建議您直接詢問勞保局, 將您的詳細狀況告之, 相信會得到最正確答案

 


回給月月不安後,
她竟回給我一封"感謝函"...
在我看來很虛偽也很可笑啦~

 

Dear Thinktofly,

 

You are a expertise, indeed.  And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help.
Appreciation.
你真是個專家(PS: 用expertise這個字應該不對, 我覺得該用expert!!). 非常謝謝你的幫忙. 感恩.

 

 

((( 不要這麼假可以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