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年9/5我在A公司就整整做了HR Assistant 7 年了...
但是回想自己這幾年的表現,
似乎沒有訓練到什麼專業,
似乎沒有什麼成就感,
似乎得不到什麼快樂,
似乎再也提不起工作熱情,
似乎就是在怕做錯, 挨罵, 提心吊膽中混過每個routine的工作天...
最期待的就是放假,
不踏入公司就能得到少許的輕鬆...

我是否適合做HR?
這是我這幾天一直不斷問自己的問題.
我究竟是因為"習慣"了做這份工作,
還是我喜歡HR這份工作?
是我不夠細心謹慎?
是我太笨?
是我思考太單純?
還是因為我根本提不起勁在A公司衝刺了?
跟著大家能過且過?
為何每件不難的事到最後都會被抓出 trouble?

幾天前又被老巫婆落狠話調職 or fire了...
原因是一位老外今年初中途離境,
據說正確做法應是從薪資系統印出去年的扣繳憑單申報全年所得稅,
加上手寫今年的扣繳憑單申報中途離境的稅額後
再一起給會計事務所申報....
但會計發現她檔案中沒有那份手寫扣繳憑單...
跑來質問我,
最後鬧到老巫婆那而爆發了這件事...
在寄給會計事務所前,
我曾詢問過老巫婆意見有關這兩份扣繳憑單,
她當時回我"印出來"一起寄去...
我當然照著她的話做~
當我翻看這位老外的完稅情況,
發現了他去年今年的完稅證明都下來了,
想當然耳我認為他的tax filing是完成沒問題的...
故在爆發這件事前,
我根本不知道我出了什麼錯~
剛一開始我真的是一頭霧水~
這些稅務問題,
非我所長,
我做的也只是幫會計事務所寄去各老外的文件寄去或是追文件罷了~
老巫婆是主管更比我資深,
我照著她指令做為何錯又全堆到我頭上?
這件事長達半年之久,
中間與事務所溝通n次,
當我給錯文件時為何沒人發現?
還拖到現在?
總之,
現在大家認為錯的就是我,
老巫婆狠狠臭罵我一頓,
又要與新老板討論我的去留了~

她說,
為何我做了這麼久這種事還會出錯?
我想問的是...
她做新人合約這個業務也跟我一樣久,
為何人家的合約還會打錯?
最好笑的我總是拿到新人合約的最後一人,
合約卻是人人簽好名後才被我看到錯誤才提出質疑的.
不然到死都沒人發現吧~
她還把人家的performance appraisal搞丟,
問她在哪,
她一副不知所謂的樣子說她也不知道~
這是多麼嚴重的事,
遺失機密文件耶...
但上面永遠不知道她是這樣的.
她還信心滿滿的自誇她的所有主管們都說她做的很好什麼的...
在她眼裏我是一無是處,
根本沒資格當個HR.

唉~
也許我真的是不適合吧~
大猩猩常說可能是因為老巫婆的關係吧~
但是會不會其實是我真的沒有能力呢?
為什麼我總會出錯?
我根本對自己沒有半點信心~
我還是找不到自己的長處及未來的方向...

這次我真的有深深"不如歸去"的念頭了...
就算這次我仍能留下來,
我也不想再繼續待下去了~
接下來的狀況只會比現在差而不會更好了吧~
我也打開了我的履歷,
我想重新出發了...
浪費了我最精華的七年在這,
我沒有得到什麼,
只有滿心的傷害及挫折吧~

但現在我最大的惶恐是,
我該找什麼工作呢?
我還能繼續走HR嗎?
薪水比不上現在怎辦???
我無法像大猩猩那樣樂觀,
我有自己很大的壓力在~
現在的我真的好沮喪~
也許下星期就會有定案.
被調職我不願,
被Fire更是丟臉...
唉~
不知誰能給我一個方向...
我都快放棄自己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