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期末考期間,
我請了幾天假,
最後一個上班日為14號.
15號為A公司發薪日.
當然囉,
我早在休假前把薪資該做的作業都搞定,
只剩下要發薪資單了.
因薪資事關confidential,
而A公司HR就只有我跟我親愛的主管兩位,
在我休假時,
當然只能麻煩她來幫我這一次,
沒想到,
我這親愛的主管竟然如此地心不甘情不願~
這就是我跟她的E-mail大概內容...
01/14/2008 05:51 PM
Dear老巫婆,

這星期我休長假, 有幾件事可能要麻煩你:

1. Bala bala...
2. 薪資單+扣繳憑單我已以信封分袋好, 請幫我發給台北辦公室員工, 別縣市辦公室的請幫我寄.
3. Bala bala....

Regards,
電電

01/15/2008 03:45 PM
寄東西是舉手之勞.  只是我有點納悶為什麼你沒能在上星期把列印, 裝信封及寄出都處理完畢, 尤其是你已計畫要休假四天.  因為你可以想像我會比平常更忙, 因為有一個禮拜不在辦公室.

我想不出你最近有比較忙碌的工作事項, 一直以來你的工作量應該是還很有空間的才是....

01/21/2008 09:07 AM
Dear 老巫婆,

我不是很明白你所謂"沒能在上星期把列印, 裝信封及寄出都處理完畢"指的是什麼. 更無法理解這與工作量多寡有什麼關聯性.

上週我最後一個工作天是14日星期一, 而薪水是15號發放. 我的認知是薪資單應是與薪水同天或之後幾天內要發完, 提前發不適當吧? 且由別部門別的同事來幫忙更不恰當. 因此我才會在14日先將薪資單及扣繳憑單一起分類包好, 麻煩你百忙中在15號當日或之後幫我做最後程序: 發給台北辦公室同事及寄到別的縣市辦公室.

很抱歉這會造成你的困擾.

Regards,
電電

01/21/2008 05:20 PM
也無所謂百忙或什麼困擾.   也無須抱歉.


真是他X的...
最好是我休假老巫婆會更忙~
我也很想有很多工作量做更多有建設性的事,
但我沒被指派,
我當然只能繼續做routine...
我在做這些在主管眼中低三下四,
沒人想做的小妹事務時,
有人看到我的付出嗎?

我只是"乞求"老巫婆幫我貼個郵票寄出而已~
這點是是會佔去她多少寶貴時間了?
況且A公司有專人來收信,
根本不用她親自上郵局~
我真的不懂我親愛的主管到底在糾結什麼~
主管就這麼高高在上,
連個小事都不願意做的嗎?
同一個team也不能互相幫忙的嗎?
滿心的不爽及無語問蒼天,
真是讓我對A公司寒心,
更看清老巫婆的一面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