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沒有同學與Peoplesearch這間獵人頭公司接觸過?
我不幸有過這個機會,
一定要來分享一下我的"交手"心得...
不吐不快~

我個人經驗是非常差...
Peoplesearch是從104上查到我公司正在徵主管職位...
上週四這間公司的某位先生主動打電話來詢問來公司拜訪,
(PS: 此人報上自己的英文名都不清不楚, 還一副裝熟魔人的樣子, 到現在我還不知他叫啥名~)
從電話中,
這位先生已給我非常機車的感覺...
因第一印象太差之故,
讓我不想再與這間公司繼續接觸...
敷衍幾句婉拒了,
沒想到這位先生還死纏爛打硬要請他的另兩位同事來拜訪.
我勉為其難答應後,
隔天來公司做對我做presentation兩位男女雖然衣著專業人模人樣,
但說話語氣超級傲慢,
問問題簡直就像在審問犯人~
一副我們一定會跟他們簽約的高傲態度...
不斷強調他們的candidates都是挖角來有多優秀多專業,
其它獵人頭公司都比不上什麼的...
(OS: 這間公司據說是新加坡來的, 但我在市場上從來就沒聽過.. 不知是他們在虎爛還是我孤陋寡聞了?)
還一直追問我上層主管的聯絡方式...
最可笑的是,
他們拿出的一張Service Proposal上,
上面打的公司名竟然還是本公司集團在台灣的另一個部門所開公司的名稱,
連改都懶得改就隨便拿給我...
還說內容都一樣,
應該不用更改...
這間公司連客戶的狀況都搞不清楚,
這叫做專業?

雖然我只是身為第一線的HR小妹,
沒有什麼主導權及決定權,
但我再沒經驗也覺得這間公司態度真的大有問題!
再說,
這間公司提出的價格高過別人,
一點競爭力都沒有~
現在業界景氣很差,
應該不至於有公司會找高價的來合作吧???
對於這間公司的Proposal,
我一點都不想轉達上層...

最白目的是,
當我婉轉地告訴這對男女我們有需要才會再與他們聯絡後,
隔天那位先生居然就來電"質問"我跟主管談好簽約沒?
一副理所當然是我辦事不力的語氣...
我聽後很不爽的回他說:
我們主管都很忙,
我還沒機會遇上~
他竟回我: 你們不是在同一辦公室, 怎麼會沒遇到?
我火了~
我冷冷大聲說: 先生, 我們主管不能很忙外出嗎?
你問這是什麼問題?
這位先生才很尷尬說:
喔喔~
我只是想說我們有很多適合的candidates要提供給你們 bala bala...
我再次向他強調...
"有需要才會再與他們聯絡"就掛上電話.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服務態度真是誇張到極點~
看這位先生的title是所謂資深顧問喔~
居然是這種溝通方式,
有本事帶給潛在客戶這麼爛的觀感,
真是了不起!!
第一次接觸就這樣,
我想以後要合作的機會根本是趨近於零!
再怎樣我也不會跟上級推薦這種公司的!

是我有問題我很機車嗎???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