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生涯,

就隨著今天最後一天的期末考結束了~

在大夥兒慶祝畢業在錢櫃狂歡時,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心中的不捨越來越深

雖然我在姊妹們面前仍是一貫漠然,

講著很冷的話

但我仍逞強說不出離別的難過~

不知不覺中就這樣過了四年,

週一到週五每晚奔波在內湖及西門町的勞累生活即將結束,

突然晚上時間閒了下來,

身邊不再有這群姊妹吵雜熱鬧的笑聲話語,

真覺得心中好像少了塊什麼~

 

四年前,

我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衝動及勇氣,

毅然絕然決定以高齡之姿來報考夜間進修學士班~

圓自己一個當大學生的夢...

但我決定的時間太晚,

當時還能報名的大學只剩下我的母校了~

So

我就只考了母校的入學考,

一試注生死...

學校入學考要考國英數,

但我離這些真的好遠好遠...

幾度思量,

最後我仍是豁出去去報名入學考~

英文當然難不倒我,

國文也還ok,

但數學...

我完完全全亂猜~ ^^

(PS:

在此,

我真的要感謝我的大猩猩~

考試當天是他陪考的~

他就這樣呆呆的在學校等我一天,

沒有一絲不耐煩...

讓我好感動~)

 

放榜當天,

我真的很緊張,

因為數學太爛,

我很怕我會落榜!

沒想到成績公布,

當年我居然是以第22名考進的正取生!!

這成績真的是跌破眼鏡讓我很吃驚...

因為我看到很多同學都像是當屆畢業生,

考這些剛學過的東西,

成績應該強我太多...

我這個歐巴桑竟然實力這麼驚人ㄚ~

莫名其妙就佔掉一個名額,

哈哈!

 

其實,

大一是我這四年來最痛苦的一年~

在陌生環境中我總是害羞被動不活潑,

也不是個能立刻跟別人混很熟的人~

一到班上我人生地不熟的,

再加上班上同學年紀都差我一大截,

我其實覺得很孤單...

似乎連個講話的對象都沒有

直到遇上了敏靖!

她是我在學校認識的第一個談得來的好朋友,

也是從大一到大四感情都很不錯的同班同學~

即使大二後我們各自選了不同主修,

但一些共同科目及選修我們仍試著選在一起,

我真的很崇拜她選了我最害怕的會計組...

我想跟敏靖說...

謝謝你在我翹課時罩我...

但你大一超用功的,

怎麼年級越高越混咧?

哈哈!

我祝福她未來在會計領域上能越來越精進.

畢業後能換到一間更好的公司工作!

 

大二上,

因為管理學報告分組,

我因此認識了一群D班的小男生,

因為我們選的是同主修,

在往後幾年我跟他們也越來越熟~

也讓我的大學生活充滿了爆笑...

上豪同學, 閎鈞同學, 佳恩同學,

五年級你們要努力ㄚ~

可不要當醫學院唸了...

還有皓翔同學,

也是個很奇妙的咖來的~

小管同學,

恭喜你考上研究所ㄚ~

希望哪天我也可以跟隨你的腳步ㄚ~

你們這幾位不要太想我們這些已畢業的美女們呀~~

哈哈~

說到這,

真的很誇張

我跟我本班同學很陌生,

反而跟這些別班的人超熟的咧...

也因為管理學這堂課,

我與最排擠我的好姊妹徐大惠"邂逅"...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有緣,

徐大惠剛好選的是跟我同主修,

且座位好似都會莫名其妙出現在我四週~

我因此注意到這個常跟我比晚到教室,

眼睛大到令人嫉妒,

愛穿超高根鞋招搖,

老愛稱自己低調卻高調到令人想扁的女人

我真的不大記得第一次跟徐大惠搭訕是發生在何時...

好像是某天下課我們在校門口還是站牌巧遇,

就莫名其妙講起話,

後來聊到我們竟然都是在人資圈打滾等等,

之後就聊開了,

從此立下三年&未來還會一直延續下去的"互相排擠"宣戰了...

我今天才知道,

原來管理學分組時你早就在偷窺我的一舉一動了~

我真的不知道是我佔了你的位啦~

你知我那時也是費了多少勇氣才能厚臉皮主動問boss能不能跟他們一組的耶!!!

 

雖然我常吐槽徐大惠,

我們也常彼此唇槍舌劍鬥來鬥去...

讓大夥兒受不了要我們閉嘴...

我還是always被她排擠

但在她面前我也絕不會承認She is my best friend in school...

所以用寫的出來就不會太尷尬了~

哈哈~

但這種越吵感情越好的默契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ㄚ~

不是嗎?

(((徐大惠)))

真的感謝你在上班百忙之中還願意天天當我的垃圾桶,

聽我從巫婆抱怨到現在的阿派...

聽我不爽時狂罵人~

聽我說我與長工大猩猩的秘辛...

適時給我旁觀者中立的看法

還能在人資雜事上指導我及與我討論該如何解決問題~

跟我一起天南地北聊男人亂哈啦分享心得~

跟我互相靠來靠去...

x的來x的去...

更重要的是你在上課時挺我,

成為我翹課請假的小幫手...

考試時偷偷告訴我答案在哪裏...

搜集資料時會順手幫我找一份

是做報告的good partner~

其實我覺得我們個性還挺互補的~

我還是老話一句~

在母校沒有徐大惠你我的大學生活是黑白的!

雖然當時我說時是以開玩笑的口吻說的,

但是也是我真正的心裏話!

感謝這些日子來你這樣挺我呀~

要不要來認個乾姊妹ㄚ?

 

徐大惠你的熱情及活力四射是我很想學習的地方~

對吃喝玩樂的了解更是讓我望塵莫及~

你的高調我就沒辦法了...

這是你的本性~

以後沒法天天見面了,

雖然我還是被你排擠,

但是內湖捷運快通了,

我到市區會更快,

要吃喝玩樂別忘了找我ㄚ~

有什麼好課我們也一起去上唄~

除了英文

因為短期內我們的level絕不會一樣的對吧~

哈哈哈!

反正M一下很快就找的到人的...

你敢排擠我不約我出來,

小心我不給你大猩猩雞排,

落大猩猩帶走你兒子喔~

嘿嘿嘿~

希望姊夫的身體能恢復健康啦~

認識你真的是我的福氣ㄚ~

對了,

我突然想到

我們還一起走過你的懷孕前與懷孕後~

這段過程真是個奇妙的旅程~

哪天帶你兒子出來讓我玩啦~

美美的姊姊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啦!

嘿嘿嘿~

我想我應該一輩子沒有當少奶奶的命吧~

不過希望我們都能夠再換到一個更適合的工作~

哪天你當女強人大老板,

可別忘了小妹我喔~

今晚跟你說的是真的~

大猩猩金盆洗手了,

不過在桃園還是可以走路有風吧~

你在桃園受委屈的話...

我挺你啦~

 

再來是紅小豆

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咧?

話說在大二上專案管理時~

這是個大四的課,

當時的我一踏入教室就暈了~

因為真的是完完全全不認識半個同學

而且老師還問說怎麼會有有一個大二某班的同學來修大四的課呢?

我當時以為老師就是在說我,

緊張到坐立不安~

當老師說要分組報告,

我更是惶恐到差點想退選這科了

心想完了,

班上都是學長學姊我分不到組了啦~

不過,

上課的點名單救了我~

當傳到我的時候,

我赫然發現,

在我前兩個簽名,

坐在我後面的兩位女同學竟然與我同年級耶~

這個發現讓我安心不少

當天趁著提早下課,

我再度厚著臉皮,

鼓起勇氣主動問這兩位美女能不能與她們同組~

沒想到這一問,

就聊天聊到下課到不能罷休,

也是這一問,

開啟了我與她們的緣份,

這兩位美女,

就是我的好姊妹紅小豆林小橘!!

 

說起紅小豆,

她真的是我心中的傳奇~

雖然她年紀小我很多,

可是她確像是個大姊頭~

她的領導能力,

是我遇到過最強的一個.

對於報告及活動的每個細節都會安排規劃地好好的,

對於組員也是可以個個能人盡其才,

做出來的專業成果更是受到大家的認同及讚美

我想這是我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

這可是獅子座與生俱來天生的能力與魅力!

只要她在,

不用刻意,

她就會自然而然成為最高指導,

大夥兒也自然而然被她吸引聽從她的指示來做事~

她就像是太陽發出她的光和熱,

而大夥兒繞著她運行,

在她的保護下得到她的活力, 熱情與幫忙...

 

(PS: 我就好像飄在最外圍的海王星,

距離中間熱源最遠,

像是個透明人

但紅小豆就是有辦法把不斷飄出去神遊的我給拎回來正軌

哈哈)

 

紅小豆

雖然你沒有親口跟我談過這個

但我是無意間從在你的blog中才知道你大概的身世背景

及明白你對爭取一切背後的執著與努力

超級沒自信如我,

慵懶是我的保護色~

對學業及工作上表面看似散漫~

細心貼心的你卻似乎能一眼看穿我~

在躁鬱症覆發時適時鼓勵我~

我個性較冷,

話不多常晾在一旁~

但你卻常注意到

會突然冒出來找我哈啦

讓我覺得很溫暖不再孤單!!

你更在公司公器私用給我協助

真的謝謝你!

也許你的父親的背景及過去讓你耿耿於懷,

但是那是過去了ㄚ~

他怎樣不代表你也是那樣的!

也不要太在意別人對這個的看法!

在我眼中你就是個力爭上游努力不懈的女生~

我真的很希望我們能一直是好朋友的,

不管未來我們各自的路會是怎樣~

 

(說到這,

我第一次看到你blog寫到你父親,

我覺得好有親切感~

我身邊也有這種背景的人呀~

雖然我極少提到

因此我一直不認為那個世界的人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大猩猩沒唬爛我

那他就是為了我而脫離,

為了保護我而不願讓我知道那些太多!)

 

其實,

豆仔你讓我很心疼

小小的身體裏你到底是背負了多少壓力與責任?

看你always充滿活力與大夥兒口沫橫飛聊天,

為何我仍常看到你眼中藏著不快樂?

但我只能放在心中而不敢去問問你

是我多心了嗎?

也許是你不想說出來讓我們為你擔心吧~

我知道以你個性,

不論什麼事,

你一定是會咬著牙扛下來拼了命去做的~

我覺得接下來的課題你可以去學著放手~

雖然一開始要這樣做很難

但這樣才能讓你自己喘口氣,

也讓依賴你的人可以成長~

還有看到你病痛纏身,

我覺得也是因什麼你都要扛的壓力引起的~

我可不想一直看到病豆子啦~

你要多為自己想想呀~

我常冷冷的潑你冷水,

讓你超級不爽

那也是出自關心你,

希望你別介意嘿~

你認識姊姊我不是第一天了,

應該知道我的有口無心吧?

ㄎㄎ

萬一哪天我白目不小心踩到你的底線,

請直接告訴我啦~

 

今天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柯桑了~

我很訝異他和我的ex暗戀的人氣質很雷同~

像風一樣讓人抓不住猜不透~

你與他的相處模式更是看到了過去的我

真的好像好像

而且我也很man地去告白過咧~

哈哈!

不過喜歡上一個人是毫無道理的,

即使我在第一天就感覺我與他並不適合,

但我還是一頭栽下去

到頭來他卻是傷我最深的人~

年齡差距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但以我的經驗,

距離才真的是有很大的殺傷力~

想當年我可是台灣與紐西蘭, 瑞士與台灣相隔咧~

夠遠吧?

這一隔,

隔出了對彼此的陌生~

感情也隔到所剩無幾了~

今晚我在柯桑眼中,

看不到他看你與看別人應該有所不同的熱切眼光

理智如你,

應該可以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吧?

我對你說的對他扣到負分再趨近於無限大再積分,

僅供你參考啦~

可能是我觀察有誤呢!

不過以阿計我過來人的經驗,

我真的不希望你再受到傷害ㄚ!

 

如果我哪天想不開,

且未來的新郎沒換人的話ㄚ~

你就是我的伴娘喔~

如果我的婚禮真在國外舉行,

你一定要守約定來參加喔~

附帶說一下~

我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在看到大猩猩後,

沒有被他外表嚇到,

仍然這麼挺他!!

支持我跟他繼續走下去咧~

 

徐大惠與紅小豆,

是我大學生活中最熟悉的兩個好姊妹,

因此在你們的恐嚇威脅淫威下我先寫下我對她倆心中的話

我文筆不好,

可能沒法讓你們噴淚,

但是我真的好開心有你們

更希望我們這段友情能一直延續下去,

不會因時空不同而改變~

我真正的好朋友,

交情可都是十幾二十年以上的咧~

需要我的時候,

請用力來找我嘿~

I will miss you both~

 

徐大惠加油ㄚ~

你國文一定會過,

暑修一定會過會順利畢業啦!

豆仔加油ㄚ~

明年研究所榜單你絕對是榜上有名的!!

 

 

以此文獻給我的好姊妹豆仔與徐大惠~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