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前某人力銀行品牌邱文仁小姐兩度上節目,
很湊巧地剛好都被亂轉電視的我看到~
她談的是她在毫無心理準備下,
突如其來被公司fire到接受事實的心歷路程...
從當初的氣憤到現在對自己過去的檢討及釋然,
且也因這件事改變了她對自己人生的看法...
在看完後我很有感觸呢~
每個人的人生中一定有許許多多的轉折,
這些轉折對你的影響是什麼呢?
是好多於壞讓你對自己的未來更樂觀進取?
還是讓你飽受打擊一厥不振???


在邊看節目時我也邊回憶著自己的過去幾次人生轉變~
我在想...
考高中應該算是第一個比較大的轉折吧!
國三時的我,
在課業壓力下仍有個兩小無猜的同班同學小男友,
在國三那年一起努力奮鬥...
考試放榜後他毫無意外地上了第一志願,
而我卻只考上了中段學校.
自卑的我認為相差太遠,
從此一直刻意躲他不願再與他繼續連絡...
本來我以為這段感情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某天在補習班居然被他堵到人...
說真的,
我至今仍不知他是怎麼查到我在哪間補習班補習的 = ="
Anyway,
之後他就轉來我這間補習班,
可能只為了每週可以見到我一兩次,
與我聚聚吧我想.
就這樣我們繼續情緣直到考大學後~


照慣例,
第一志願的他當然考上不錯的公立大學,
而我竟出乎意料地落榜~
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讓我們的世界越離越遠...
最後,
我面臨了我人生第一個感情背叛~
卻也帶來我第二個人生轉折 - 獨自留學去.
我沒考上大學固然是原因之一,
但他的背叛,
卻讓我得以毫無感情牽絆,
毅然而然的決定隻身飛到國外,
間接造就了我的留學!

 
分手後,
曾有一小段時間我失去了生活重心...
但在一個偶然機會裏,
我與老媽參加了瑞士學校的說明會後她居然有意願讓我去...
於是我的人生有了接下來改變~
在正式到瑞士前,
我先到紐西蘭唸三個月語言學校.
這一去,
卻遇到了傷我最深也最讓我心痛的人~
n年後我才放棄不再等待奇蹟...
但直到現在我對這個傷害還是無法完全釋懷...
不經意想起或路過曾經一起去到的地方,
心還是會刺痛...

(待續....)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