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可能是我在公司n年來"最上鏡頭"也最有大將之風的一次吧~
(謎之聲: 也許也是最後一次了~)

這個月初,
我就被沒news可說卻硬要講些什麼的盧小"陷害",
指名得在這次員工大會上台報告最hot的健保新計費方案...
我一聽到這個突然卻不能拒絕的決定,
簡直是晴天霹靂~
當時真是差點沒當場暈倒...
話說我在這間公司我也算個老賊了,
每個員工也多少都收過我的"信"騷擾,
知道我是誰...
但我卻是從沒上台面對所有員工說話過耶~
我永遠是個幕後人員...
一直以來都馬是主管上場,
我只負責在台下度姑兼拍手即可,
沒想到我竟然也有下海的一天ㄚ...
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恨最怕也最不拿手的就是上台報告了~
><"
盧小真的是機車到一個極致~
天知道它可是先跟總裁秘書定好流程,
才告知我也得報告的.
我完全沒有參與討論及拒絕的機會...
從那天到今天報告結束,
我的腦中可是完全被"e04"給佔滿!!
因為這是我親耳"偷聽"到的事實...

在清明長假的最後一天,
躁鬱的我已開始找資料與擬稿,
準備起我的presentation ppt...
10頁左右的報告,
耗了我一晚的青春~
完成後把最後成果E-mail給盧小,
它以很機車的語氣對我說: 你ppt做的很好喔~
(徐大惠發言: 你應該跟盧小說你在大學是書面報告女王咧! )
(我的心聲: 它x的! 當時我可
是花多大力氣才忍住自己不去巴那張臉~
溫柔如我, 被這間公司的某些人搞到越來越沒氣質了 XD
其實啦, 盧小在講這話時, 我心中就在OS了...
"你真的很白目! 真是太小看本小姐了~
從在瑞士時到大學四年,
我的書面報告常莫名其妙被老師打最高分的咧~
只是在平常我習慣裝死罷了~ X!" )
話說回來,
人不能太驕傲啦~
我只是覺得,
不論是在學校時或是職場上要做的報告,
我就是愛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完成~
內容要放啥,
版面要怎麼橋,
反正最高宗旨就是我要自己看的爽才算!
噗~
可能就是這樣太"標新立異",
所以會得到青睞吧~

回到主題...
反正之後的幾天到今天出發到會場前那刻,
我都很緊張,
每天都在幻想4/12會發生什麼天災人禍讓能我逃過報告的一劫~
不過一切都只是幻想啦~
什麼都沒發生,
該來的還是會來...
逃都逃不過ㄚ~
這真的是很詭異的一件事,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逼進,
我卻感覺自己反而越來越鎮定呢!
還可一派輕鬆地坐在位上跟旁邊的潘討論咧~
當盧小不知所云的廢話說完,
就是本小姐上台亮相的show time了~
沒想到此時盧小又開始白目...
它居然跟大家說,
接下來請X小姐上來報告健保bala bala~
我發現全場好像突然一頭霧水,
不知道它所謂的"X小姐"是誰...
它之後才趕緊補說上我的英文名,
大家此時才恍然大悟!
(拜託,
在這間公司大家都叫英文名好吧~
是有誰會用"X小姐"這個稱呼喔?
真不懂盧小究竟是活在哪個世紀裏!
真暈~)

在一陣手忙腳亂插進USB及找檔案撥放後,
就是本小姐的處女秀了~
我個人覺得啦~
除了一開始以英文跟大家說我的部份是以中文進行時有些小緊張很不輪轉外,
之後的幾分鐘報告我可都四平八穩一點都不慌張,
完全不在意我可是單獨在台上呢!
我以輕鬆的心情帶著微笑,
自信滿滿地看著下面的同事向他們"推銷"我那美美的ppt,
也順利地回答問題...
在"戰場上侃侃而談,
一點也不口吃也沒冷場.
我偷偷發現,
本來昏昏欲睡的同事,
好像在我報告時精神又回來了內~
最讓我超爽的是,
我不經意瞄到盧小那超驚訝不相信的眼神!!

報告完畢走出會場,
同事甲: 你報告的很好咧! (感恩, 我盡力了!)
同事乙: 下次你再來報告一次啦! (X的, 這次我是被陷害的, 以後我才不要!)
同事丙: 你有潛力, 你要好好練習, 以後當Manager時報告的機會更多! 希望你是在別間大公司當Manager bala bala...
(這是讓我覺得最訝異也最干心的一段話... 這個同事丙我覺得他是個很中肯的人, 不像有些slaes很會豪洨. 很多事他可都看在眼裏, 別想唬爛他的!)
同事丁: 你報告時好像大家最有興趣精神最好咧 (那當然, 跟扣錢有關大家當然有興趣ㄚ! XD)
路人同事們: 講得不錯喔~ (謝謝大家不嫌棄啦~)
聽來同事的評語都還不錯,
我心中的大石也終於放下,
好好去享用午餐pizze & fried chicken了!!

總之,
我自評這可能是我上台報告史上最好的一次吧~
哈哈!
本小姐可是潛力無窮是吧?
只是,
我喜歡低調隱身人群之後,
我不想別人發現我!!
這也可能是別人認為我好欺負的原因之一吧!
But...
It's my style!!

處女秀 雖然順利完成,
但是我更擔心的是...
機車如盧小以後可能會一直找機會要我繼續上台了~
天ㄚ~~~~
我可不要再上台一次ㄚ!!!

差點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謝謝徐大惠抽空建議我調整ppt順序啦!!

創作者介紹

My soul is flying away... But my body sticks here~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猜不透
  • may the blessing be always with you!!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