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去搭往桃園的客運途中,
迎面而來一為牽著腳踏車,
年約70多歲的老阿嬤...
車上座位後還放了一大袋東西...
擦身而過之際,
阿嬤突然喚住我,
以台語問道:

[小姐要不要買水果?]
[很好吃喔~]
[我從山上拿下來賣的]
[一顆芭樂才15元]
[買幾個好不好?]

因為我不愛吃水果,
也因要去桃園手上懶得拿東西,
於是我微笑著跟阿嬤搖頭說:

[謝謝,不用了]

阿嬤頗失望地轉身繼續牽著腳踏車離開...

我望著她微駝蹣跚的背影,
心中突然一陣難過...
阿嬤應該是為了貼補家用才不能在家想清福,
才得在烈日當空下出來賣水果...
有點自責自己為何當時不停下腳步挑幾顆...
雖然只是個小數目,
只是讓自己手上多拿了袋重物,
但對阿嬤真的會有些幫助吧...

多少人仍在醉生夢死,
不知道自己未來目標在哪~
(當然這些人也包函我自己啦~ 哈哈!)
但在社會一些角落裏還不知藏著多少得為生活不斷打拼求生存的人...
他們很希望社會拉他們一把的...

坐在車上凝望車外風景的我,
自責感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