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到了該抉擇未來的時刻了?

3月初我悄悄到南港一間德商面試,
隔了一個多禮拜遲遲沒有下文,
我早覺得自己表現不大好,
鐵定已出局,
都差點忘了這件事了...
沒想到早上竟然接到要與我2nd interview的通知...
讓我心中又起了一絲絲對自己的肯定!
也許我真的並非如老巫婆說那樣一無是處...
至少我還勝過一些人吧~
不過上次面試聽到的工作內容,
似乎離HR遠了點,
比較偏行政上的事務為多.
也算是公司行政雜事小姐吧...
雖然不敢妄想,
但如果真的有幸被錄取,
心中很掙扎~
畢竟在HR這麼久了,
我幾乎認定HR將是我的的職涯,
未來會一直走下去的路...
現在要放棄很捨不得...
看這間德商的辦公室,
似乎也是少少冷清吧.
跟A公司很像~

回首這幾年在A公司的職場生活,
雖然一直是在HR領域,
但我已經產生巨大懷疑...
我真的是適合這條路嗎?
現在,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巫婆做梗明來暗裡封殺冷凍我,
或是她怕被人看出我能力人緣會贏她而不願將工作授權出來~
更或者是老巫婆自己也沒事幹找不出更多事來交付我做...
我在A公司除了routine的事,
現在似乎就是個打雜小妹,
完全沒什麼建設性了...
我學不到也做不到HR可以獲得的專業能力,
員工訓練, 薪資管理, 招募任用等等,
我似乎都碰過皮毛,
深入的無緣接觸過...
越來越強的只是key-in功力~
根本達不到當初我對HR想要的專業目標,
更對我的HR職涯一點幫助也沒有...
在這行業是要怎麼跟別人競爭,
是要怎麼生存下去呢?

n年前就想離開A公司...
但隨著人老了,
我變得如其它同事般習慣這種安逸,
不敢也懶得去找新工作...
今年,
我卻有特別強烈的念頭"這是我真正該走的時候了"~
但是心中太多牽掛...
明知A公司已快容不下我了,
但是我最擔心的卻是一旦離開了,
新公司薪水不如現在,
那我怎麼去負擔那一大債務呢?
這也是我無法斷然離職的原因...
讓自己好痛苦,
天天如背著一顆大石在心中~
為了前,
也更加軟弱無力去對抗老巫婆的不公平對待...
我家那隻總覺得是我想太多,
但是他不是我怎會知道我心中這股無法磨滅的惶恐呢~
他答應的,
我壓根不信會實現...
可以的話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免得到時傷得更重...

現在根本八字沒一撇,
擔心新工作是好無聊...
但是就算沒被錄取,
我真的想離開這個讓我充滿痛苦的地方了...
但是....
老巫婆既然那麼討厭我,
為何不資遣我?
我要資遣費ㄚ~

最近這首歌深深憾動我心...
聽了莫名想噴淚~
希望那股衝破逆境的衝動及力量會從我心中湧現,
帶領我走我該走的人生路...

也許我一直害怕有答案
也許愛僅僅在風裡打轉
離開釋懷
很短暫又重來
有時候自問自答

我不要困難把我們擊散
我責備自己那麼不勇敢
遺憾沒有到達
擁抱過還是害怕
用力推開你我依然留下

有一束光 那瞬間 是什麼痛得刺眼
你的視線 是諒解 為什麼捨不得熄滅
我逆著光 卻看見

那是淚光 那力量 我不想再去抵擋
面對希望 逆著光 感覺愛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 我身旁

我以為 我能後退 反覆證明
這份愛 有多不對
背對著你如此漆黑
忍住疲憊
睜開眼 打開窗
才發現你就是光芒

光芒 你是光芒

孫燕姿逆光   作詞:廖瑩如 作曲:李偉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