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趁妹約會去不在家,
好奇心驅使下偷偷打開了她提回家的大袋子,
赫然發現裏頭是新買的兩件牛仔褲呢...
我這"卑鄙"的姊姊像小偷一樣看了看吊牌,
一看之下差點暈倒~
一件的價錢就將近4000台幣了耶~
她還買了兩件...
這真是大手筆ㄚ~

自從年少無知時不懂事成了卡奴後,
現在的我已不再有從前什麼刷了再說的"雄心大志"了,
悔不當初的我逐漸洗心革面,
雖然無法整個轉性,
但現在買東西前至少會盤算一下值不值得,
需不需要買才會下手...
高額的商品也會考慮一下是不是真的喜歡到非買不可~
其實沒卡的日子也不是那麼難過.

妹與我不同,
她愛名牌,
每一件衣服少說至少也要2,3千以上,
據我觀察她三不五時就會提好幾袋回家,
天天換新衣...
頻率之高我都開始懷疑她薪水真有這麼多?
多到能支付她這樣買嗎?
或是她男友買來送她的?
她才剛開始工作不久,
也許是開始過著有薪水可以自由買東西的生活太愉悅了吧~
所以用盡力氣給它買買買...
看著她似乎開始慢慢步上我的卡奴後塵,
雖然目前她的刷卡帳單是全付清啦~
但也很難說什麼時候會開始用循環額度了...
其實還挺替她擔心的!!

妹什麼都優於我,
工作順利穩定,
不用擔心前途,
不像我還背著沉重負荷,
衣服一件比一件漂亮,
天天打扮得光鮮亮麗花枝招展出門,
相較之下我就像個毫不起眼落魄歐巴桑一樣,
說我一點都不羨慕她是不可能啦...
但是現在的我可是一點都沒有資格及能力再像她一樣揮霍了~

我也不知我的人生會不會有轉機,
羨慕別人之餘我還是得過著我毫無建設性的生活,
及還清我犯下的錯...
只盼妹也別成為第二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