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下班後去逛書店,
看到了藤井樹的新書"十年的你",
ㄏㄏ~
我只略略看了書背面的簡介就買下了它...
(樹老大你看我多支持你呀~~~ 每本書我都有買回家收藏咧~)
在無名有活動喔,
大家可以去瞧瞧~
http://www.wretch.cc/blog/novelatnet

書名"十年的你"也是促成我買書的原因之一...
因為今年恰巧是我與L認識10週年慶~
看到了書名真是感觸良多~

在去瑞士前我曾到紐西蘭遊學上英文課三個月,
在奧克蘭,
我遇上了愛到心冷,藕斷絲連近10年的L...

愛情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要愛上一個人可以很難,
但更很可能只要對方毫不起眼的一句話或一個舉動就讓你毫無抵抗力地深陷進去...
當時年少無知清蠢可愛的想飛--我竟然會因為L太賢慧炒了盤高麗菜而暗戀上他~
噗~
現在想起我都覺得自己會不會給它太夢幻了點咧~
可能是人在異鄉心很脆弱,
再加上可以吃到同胞做的可口台式炒菜,
我的心就這樣被L拐走了...
(小弟弟小妹妹可別學ㄚ~姊姊可是練過的)

當時已動心的我知道自己會先離開奧克蘭,
且L身邊有太多花蝴蝶...
為了要與L繼續保持連絡下去,
耍了小小心機...
我死纏爛打,
先下手為強認了L做了所謂的"乾哥哥"~
(有"妹妹"當護身符可好用的咧~ 黏著他都沒人會懷疑... 哈哈)
但是同學眼中的"好兄妹"我們,
私底下那份情誼卻超越了"兄妹"...
兩人未明說,
但我深信當時的我們是彼此有放入感情的...
我永遠難忘我在紐西蘭的最後一晚,
他將送我的圍巾輕輕圍住我,
將我輕擁入懷,
眼眶微濕中與我吻別...
答應我不論他在哪裏,
都會讓我知道他的狀況...
當時情景歷歷在目,
但十年後的現在人.事.已.非

我是帶著滿腹遺憾回台灣的,
因為L答應到機場送我,
但我等到最後一刻不得不上飛機時仍不見他身影...
為了這在紐西蘭"見不到最後一面",
我可是一路哭回台灣,
連空服員都以為我怎了前來關懷好幾次咧...
回台之後沒多久,
我就啟程到瑞士苦讀了...
開始了我們聚少離多的日子~

也許是因為沒有說到再見無法繼續我們曖昧感情的遺憾,
也許是在異鄉的孤單...
我對L愛得更深,
更加地念念不忘...
我常從瑞士打長途電話給南半球的L,
只為了聽聽他聲音,
知道他過得很好...
重要日子不會忘了他的禮物...
更常寫信給他...
我是多麼努力想克服"距離"問題,
企圖想圓滿我倆的愛情~
但卻在L告訴我他在紐西蘭交了女友,
且那個女生是我熟識的人後讓我第一次心碎...

在我決定退出祝福他們時,
又一顆炸彈轟了我...
L竟然告訴我,
他女友也要來瑞士唸書了,
且她的學校就在我學校附近,
要我幫他照顧她...
喵的咧~
要我照顧情敵咧...
如果我是心狠手辣之人,
看我怎麼幫L"好好照顧",
但是我很懦啦~
心中幹的要死還是答應了L~
但我很幸運啦~
她來後我們都沒機會見到面~
ㄎㄎ
倒省去尷尬~

就當我要忘了這件事時,
倒發生了一件玄事...
某天我走在洛桑街頭,
竟然聽到有人叫著我的名...
我轉頭一看差點嚇死~
竟然就是L的女友, 我的情敵...
我們在毫無心理準備下莫明其妙偶遇了~
當天晚上我突然接到L的電話...
他語帶哽咽的告訴我~
他與她分手了~
我詫異到說不出來,
我告訴L我下午才在路上遇到她,
怎麼晚上L就跟我他們分手...
這一點我至今仍百思不解怎麼會那麼巧咧~

後來我們就一直分隔兩地,
中間只有在台灣短短相聚過幾次...
我們之間的感情也一直曖昧不明,
有著情人之實卻從來沒有明講出來...
L的態度越來越冷漠,
他明知我的心,
卻從來不在意~
視若無睹我的付出...
我彷彿變成了L週末地下情人,
平常時間L是不會管我死活的...
這讓我很難受...
雖然如此,
我卻仍持續為了我的愛情努力不放棄,
用盡一切心力主動找L,
不與他斷了連絡.
還一直很笨的相信只要我努力我們的愛就會不變...
這樣的情形延續好幾年,
讓我好心冷~
我在這段我自以為有的愛情中受傷很重...
三年前某日我突然頓悟,
我決定放棄了這段不曾真正屬於我的愛情...
不再找他不再連絡他,
反正我們從沒真正的開始也沒有所謂的結束吧~

上星期L突然從MSN上敲了我
我對他再也沒有半點感覺...
短短幾句交談,
淡的不似朋友~
最後一句"有空再聊, 對了這個帳號不只我在用, so..."
呵,
L是在"提醒"我沒事別亂敲別亂說話ㄚ...
笑死人了~
難道L不知道我早就猜到L是因為結婚才搬到桃園定居?
早就無意間看到了他小孩的照片了嗎?
我才沒興趣去搞破壞咧~
何況我現在很幸福ㄚ~

這10年與L的點點滴滴是說不完的.
10年後的現在,
我對L的樣子卻早已模糊,
剩下的只是以前回憶片段的感動,
而不是這個"人" ~
雖然心中難免有些遺憾,
但是一切都過了,
我也成長了不少~
反而還要謝謝L咧~
沒有他讓我選擇放棄,
我怎麼會遇到現在這麼疼我的公咧~
^^

呼,
今天寫太長,
先到此為止吧~
回歸正題,
等我看完了"十年的你"
再來寫讀書報告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