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因為盧小的好大喜功,
老是痴心妄想擔任"國家級" HR head...
於是呢,
她就硬是要把原本只有本公司sales要上的簡單的internal training 擴大,
出了張嘴"熱情"地邀請了兩大部門共26個人一起來參加財務長開的課~
就在今天9/27,
終於圓滿順利地完成了99%由我安排策劃的跨部門的內部員工教育訓練!

在上完盧小主辦克難小型第一次課後,
我就有強烈預感她會裝死,
把人數超多的第二次-今天這堂全部盧給我弄...
果不其然,
我的預感超準確!
從一開始我就不是要開這堂課的主要聯絡窗口,
既然我那自我感覺超良好的主管想搞大,
要丟給我來處理~
我當然有很多問題及細節需要她來給我明確的指示及方向~
當我問: 課要開在那時比較好?
回答是: 我不知道!
當我問: 有哪幾位員工是指定要上的?
回答是: 我不知道!
當我問: 每個人的budget要多少?
回答是: 我不知道!
當我問: 上頭主管有沒有比較prefer的Location?
回答是: 我不知道!
當我問: 是要單純找場地上課, 還是要到飯店辦?
回答是: 我不知道!
當我問: 除了午餐, 要不要另外再幫每位學員訂咖啡&茶及點心?
回答是: 我不知道!
媽的...
問什麼所有答案幾乎都是我不知道, 我不清楚, 你去想想再來告訴我...
我真的很想問盧小~
如果我都能自己解決,
能直接決定照我的想法去做,
我不就是主管可以搞定一切了?
那本公司究竟還要請她來做什麼??
我幫她做了大部份的事,
那她薪水要不要分我一半?
我真的很厭惡當沒名沒份,
做的要死又被機八臉嫌的要死的地下HR manager了!!

總之最後~
我懶得再問盧小任何問題,
決定一切靠自己...
從一開始發問卷統計人數及上課的日期,
接著親自走訪了幾個訓練場地,
分析了各家優劣製作了ppt,
直接發E-mail給當時人在國外的老板及財務長詢問意見, 得到approval & 確認場地,
然後E-mail公告開課細節及課前問卷給要參加的員工,
再一個一個三催四請收回...
then將收回的問卷整理分析給財務長參考,
接著花心思幫忙分組...
課前還四處去尋找財務長要求的巧克力及小獎品,
買禮物袋包裝...
犧牲假日先到場地幫忙排桌椅及安排學員座位...
今天親自到場地坐在學員後頭跟課及協助...
還專程去幫財務長及另一位外籍主管買午餐...
這一連串的過程盧小就只出那張嘴,
幾乎全是我親力親為...
雖然花了我不少時間精力,
但是事後其實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感謝今天參加的學員似乎沒有太多的抱怨,
上課氣氛還挺熱烈的~
讓我鬆了一口氣!!

今天還是有發生一些小插曲...
一早我到場地,
就看到盧小一副很機巴的嘴臉在那嫌東嫌西,
一直在那唸桌上名牌不好看會倒,
叫我要學員自己再重寫一次什麼的,
還不斷講說什麼白板筆還有她的計算機跟筆要記得幫她帶回去...
靠夭咖啡可不可以喝了?
拜託~
那些一點都不重要好嗎?
誰都知道她只是來show up!!
我超級不爽根本不想回應她...
她又說我態度不佳了~
另外財務長吃完午餐,
可能上課上太high了,
突然心血來潮臨時跑來說可不可以訂小蛋糕給每個人當下午茶?
於是呢,
我又急急忙忙去張羅了~
好在85度c可以即時提供出來喔!

其實我最感謝的是一頭大猩猩啦~
當他知道我為要選什麼禮物煩心不已時,
他居然偷偷地去幫我找耶...
還騎著車載我去買...
假日還陪著我先去場地布置...
還幫我去買了禮物袋~
還弄了簽到表給我,
雖然這不是他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